é

请给我评论(ˉ﹃ˉ)

【盾冬】观影时请保持安静 3-4

前文: 1-2


B3

电影里冬兵住的安全屋看起来还挺温馨的。

Bucky认出了打蛋器和保温杯,一堆料理勺,甚至还有隔热手套。

说实话,他在那两年里可从来没自己做过饭。(并不会做。)

而且他不会在同一个地点停留超过三周,也不会对卖水果的小贩微笑。

他不能让自己给任何人留下印象。

当然也有一些细节与事实相符,比如随处可见的零食和贴着Steve头像的记事本……

但他宁愿把那个本子吃了也不会给Steve看的,绝不。

 

Bucky觉得关冬兵的那个笼子很像他和Steve上次去游乐园坐的旋转飞车。

反派拿着小红星本本开始念洗脑词,冬兵暴走,见人就揍。

Steve一直很紧张地看着他,好像他也会对那几个莫名其妙的俄语单词有什么反应似的。

Bucky觉得这简直是太扯了。

“哪有这么简单就被洗脑的,”他跟Steve说,“起码也要先坐上椅子把脑袋清空才行。”

Steve露出了一脸震惊和心碎的表情。

Bucky连忙安抚他,“要是我的话,应该这么念:冰淇淋,薯片,热狗,烤玉米,鸡蛋卷,牛肉汉堡,熔岩蛋糕,栗子泡芙……饿了吗,士兵?”

“然后我就清醒了,为了食物,战斗,战斗!”

Steve顺利地被安抚了,弓着背在椅子上笑得一抖一抖的。

 

那个金发姑娘(Peggy的侄女?)帮助了队长。他们站在车边说话,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就……接吻了。

Bucky和Steve同时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 

一阵迷之沉默过后,Steve轻咳了两声。

“你知道,这种电影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,”他说,“主角总要和某个异性来场吻戏。”

Bucky冷漠地说,“可是大家都知道我们俩才是一对儿。”

“它在全球上映,”Steve辩解道,“或许南极科考队和爱斯基摩人还不知道呢……”

“我懂了,”Bucky摊手,“他们就是不想把美国队长拍成基佬对吧。”

Steve低下了头,几乎把脸埋进胸肌里,“我很抱歉……Buck,剧本里真的没有这一幕。”

唉。

Bucky摸摸他的背,“好啦,我没生气,”他说,“我只是觉得那不像你。”

Steve像只大金毛一样用额头蹭他的肩膀。

“你不会那样笑。你总是害羞得不行,”Bucky把他的脑袋推开,“你还觉得没有正式约会三次以上是不可以接吻的。”

“你连亲我都会憋得满脸通红,何况是一个不太熟的姑娘……”

被嘲笑的Steve不高兴了,啊呜一口咬住他的耳朵。

 

他们好不容易才把注意力重新拉回电影上,剧情已经进行到了机场大战。

“这是蚁人,那是蜘蛛侠。”Steve给Bucky介绍新出场的角色。

“他们不会召唤出一堆小蜘蛛和小蚂蚁吧?”Bucky在椅子上扭来扭去,“我的背有点儿发痒。”

Steve忙说,不会不会。

眼看着蚁人巨大化,Bucky陷入了茫然之中。

“是我听错了吗?”他看着Steve,“你说的不是蚁人(Antman),是奥特曼(Outman)??”

 

在同伴的帮助下,队长和冬兵终于摆脱战场,成功地登上了昆式战机。

Bucky的嘴角又耷拉下来。

“你看看我的脸!”他说,“我的脸简直有你的两倍大。”

“没这回事,”Steve严肃地反驳,“我们只是脸型不一样,这是由颌骨形状决定的。”

Bucky一脸怨气,“那就是胖。我是你们中间最胖的,我的脸比鹰眼还大……”

Steve搂住他的肩膀,“嘘——脸大也没关系呀,”他柔声说,“你是所有人之中最好看的。”

Bucky愣了一下,仍然撇着嘴角却忍不住露出一抹笑意,“嗯……仅次于你。”

 

A4

昆式战机开往西伯利亚。

钢铁侠把他受伤的朋友送进医院,又到海底监狱转了一圈,然后也赶去了同一地点。

“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,”Bucky说,“昆式机是不是飞得太慢了点?”

“剧情需要,不用在意这种细节。”Steve认真地盯着银幕。

Bucky闷闷地想了一会儿。

“我们——他们,是不是在飞机上来了一发?”

Steve过了好几秒钟才反应过来,转过脸呆呆地看着他。“一发……什么?”

Bucky耸了耸肩,“或许是好几发。”

……

“不能这么拍,分级不允许。”

Bucky看上去完全沉浸在了脑补细节里,“想想还挺刺激的。”

Steve觉得自己也不太好了。

 

“你的蓝眼睛里还带着一点儿绿色……”反派对队长说。

“又瞎编,”Bucky说,“你的眼睛明明蓝的要命。”

Steve笑了,“他的意思是队长也有弱点。”

“什么弱点?”

“你。我的弱点是你,因为你的眼睛是绿色的。”

啊哈。Bucky晃了晃脑袋,“看来他们还不知道你真正的弱点。”

Steve不解地看着他。

“你——你怕挠痒痒。”Bucky一边说一边伸手在他肋下捏了一把。

Steve像条鱼一样在椅子上弹了一下。“别——这不好笑,Buck。没人会在战斗的时候挠别人痒痒。”

“我会。”Bucky说。

 

结局是一场惨烈的2V1大战,钢铁侠炸掉了冬兵一只胳膊,美国队长用盾牌插灭了他胸口的反应堆。

影院里时不时地响起叹息声,Steve也不由得心情沉重。

“Stark知道他们会这么拍吗?”Bucky捏了捏他的手。

“Tony不肯看300页的剧本,就让他们先拍着,”Steve说,“电影出来之后他很生气,说要控告制作方。”

“‘我是一个成熟、稳重、迷人而慷慨的亿万富翁,才不会这么轻易被人利用……’”Steve模仿着Tony的口气,“‘这种结局严重有损我的形象,我要把这个电影公司买下来然后派他们去南极拍企鹅!’”

Bucky被他逗笑了,“真的吗?Stark说得好像他当初没有想揍我一样。”

Steve回握住他的手,“你知道他已经原谅你了。”

“嗯,因为那段录像和我被洗脑的录像放在一起,他一口气都看了。”

“……Tony是个好人。他很难过,但他明白那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嗯,他把刚做好的金属臂给砸了。”

“他冷静下来之后又给你做了一个。”

“然后在上面画了个海绵宝宝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电影结束了。Bucky伸手掏着最后一点爆米花。

“Stark可能还是没有完全释怀,”他嘟囔着,“他上个月又把偷拍我们的照片卖给狗仔了。”

Steve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“至少他帮我们的下半身打了马赛克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后文:  5-7

评论 ( 55 )
热度 ( 1080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