é

请给我评论(ˉ﹃ˉ)

【盾冬】观影时请保持安静 5-7 (完)

前文: 3-4

B5

第一个彩蛋里,冬兵和队长一起去了瓦坎达,他要求把自己再一次冰冻起来。

“他们是在我的左肩上套了个黑色的袜子吗?”Bucky吃光了爆米花,开始滋啦滋啦地吸着快要见底的可乐。

“可能是不想做金属臂创口的CGI了。”Steve把剩下一点点爆米花碎末倒在手心里舔掉。

冬兵微笑着。冬兵闭上眼。

Bucky“咔”地咬碎了一颗冰块。“这是他第一次穿白色的衣服,”他说,“以前总是穿黑的。”

Steve微微点头,“白色很好——他很好看。”

Bucky转过脸来,Steve笑了,“很像你。”

 

“那件白色背心和你在美队2里面穿的是同一件吗?”

“呃……也许是?”

 

第二个彩蛋是被打青了眼眶的小蜘蛛。

“这家伙是高中生吧?”Bucky说,“他到底几岁?”

“十五岁,大概。”Steve猜测道。

沉默。

“……钢铁侠这样拐带未成年人是违法的。”

“嗯。”Steve皱起眉,“说真的,Tony确实应当控告他们。”

 

坐在他们正前方的人站了起来。

那是一个光头彪形大汉,手臂、脖子和脸上都布满了纹身,看上去非常愤怒。

“我忍了足足两个半小时,”他低沉地咆哮着,“你们实在太他妈吵了!”

他狠狠地锤了一下椅背,上半身像座大山一样投下浓重的阴影。

“现在,给我道歉。”

 

Steve立刻诚恳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对方一愣,显得有些茫然。

“对不起。”Bucky跟着说,虽然他紧张的左手不小心捏爆了可乐杯子。

纹身男转了转脑袋,“然后呢?”他征求着同伴的意见——一只浣熊。一只穿着黑色卫衣、戴橘黄色毛线帽的浣熊。

“给他们点颜色看看啊,傻大个!”毛绒绒的小动物凶狠地呲牙,跳上椅子,伸爪去挠Steve的鼻子。

Bucky用金属臂挡住了小尖爪,他和浣熊互相瞪视着,露出牙齿威胁彼此。

 

字幕彻底结束,影厅的灯亮了起来。

“等等,你——”纹身男好像忽然发现了什么,“你们看起来有点像——”

他歪着脑袋仔细打量着Bucky和Steve,试图透过大大的3D眼镜分辨出底下熟悉的轮廓。

该死,他们的脸出现在新闻里太多次了。

而Bucky绝对、绝对不想再因为看了场(以他为主要角色之一的)电影而在八卦小报的头版呆上一个星期。

他一边继续瞪着浣熊一边思考了两秒钟,然后果断地扭转上身,揪着Steve的衣领把他拉近自己。

“???”Steve完全没有反应过来,整个人都被他压向了椅背。

Bucky索性抬起一条腿、膝盖抵着扶手,跨坐在Steve的大腿上。他背对着纹身男,用自己的身体把Steve严严实实地挡住。

然后他们开始疯狂地接吻。

 

即使看不到,Bucky也能想象到背后纹身男和小浣熊的表情。

字面意义上的目瞪口呆。

在长达好几分钟的沉默(除了他们弄出来的一堆黏黏糊糊不可描述的声音)之后,他听见浣熊说,“这两个人是不是有毛病?”

纹身男:“……他们好像不打算停下来。”

浣熊:“啧,地球人真是太没有羞耻心了。”

 

A6

“他们走了……Buck,”Steve觉得自己有点喘不过气来了,“嘿,稍微……停一下。”

Bucky意犹未尽地舔了舔他的下巴,终于结束了这段漫长的掩护动作。

如果不是在电影院而是任何一个更合适的地方,Steve发誓他永远不会想说“停下来”。

 

他们在电影院门口买了热狗,站在路灯下面狼吞虎咽。

Steve问Bucky,“今晚跟我一起回去吗?”

这个问题他问过一百八十遍了,Bucky拒绝他的概率超过了三分之二。

“我不想躺在被窝里还听见快门咔嚓,也不想一早起来连窗户都开不了,”Bucky皱着眉头说,“我们的照片上上周才被挤下热搜榜,这还得归功于你的电影。”

Steve当然记得那张照片。那是Bucky难得留宿的周末,他们在厨房里一起做早餐。Bucky煎蛋,他在拌沙拉。他们俩都好好地穿着裤子,但当下半身被打上马赛克之后——怎么看都像是在玩某种羞耻的厨房play。

唉……

Steve把Bucky送上地铁,后者隔着车窗玻璃给了他一个迷人的wink。

 

结果到凌晨的时候,Steve被开门的声音惊醒。

他条件反射式地跳起来去摸床脚的盾牌,随即又认出那是他所熟悉的Bucky的脚步。

 

Bucky挂着两个黑眼圈,嘴唇抿成一条线。

“怎么了?”Steve伸手去揉他的头发。

“我看了影评,”他说,“然后气得睡不着。”他慢吞吞地甩掉鞋子,挪到冰箱面前,从冷柜里挖出囤积已久的超大桶装冰淇淋。

“别吃太多,小心一会胃疼。”Steve把他的鞋子摆好,打着哈欠跟在他后头。

Bucky在屋子里转了一圈,最后选择窝在他喜欢的沙发角落里。Steve从卧室拿来几个抱枕,在他身边围成一个小小的堡垒。

“你可以继续睡……”Bucky含着一大口冰淇淋,凉得嘶嘶吸气,“我已经不困了。”

Steve在他旁边坐下来,“没关系,我陪你。”

 

“其实看完电影我就在想,”Bucky闷闷地说,“你不觉得自己的戏份少了点吗?美国队长作为大标题,出场时间还没有钢铁侠多。”

“因为加入了很多新角色,他们也得有展示机会嘛——我觉得拍得挺好,评价也不错对吧。”Steve用一只手撑着下巴,“这只是电影,Bucky,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就忘了它。”

“这对你不公平,Steve,”Bucky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“我仔细想过了,电影里的队长为冬兵做得太多了,看起来好像除了他什么都不在乎——这会让观众对你产生偏见和误解,不止一个人这么说了……”

“任何人都有说话的权利,他们可以自由地评价任何一部电影,”Steve歪着头笑,“我没有什么不满,队长说了我想说的话,也做了我想做的事,他还有很多超棒的特写镜头,不是吗?”

Bucky依旧愤愤不平,咬着勺子用手指用力滑动手机屏幕,“看看这个——《美国队长的真面目:一个徇私枉法的反叛者》,这种胡说八道居然还被推荐到首页,我花了两个小时写评论逐条反驳,这家伙居然二话不说就删掉了!我……”

“嘿,放轻松,Buck——”Steve温柔地捏了捏他的后颈,“你知道我并不在乎这个。”

“我喜欢这部电影,因为它拍出了我们之间的感情。”

“这就足够了。”

 

B7

“反正我就是不能容忍他们说你坏话,”Bucky把冰淇淋吃得见底,又哼哼唧唧地抱怨舌头冻麻了,“我把所有蛮不讲理黑队长的影评都举报了一遍,不,好几遍。”

Steve伸手把屏幕上的评论列表往下拉,“可也有很多人为队长说话,你不如多看看这些。”

“我给他们点赞了,每一条都点了。”Bucky马上说,“他们都是好人。”

“我很感动,真的。”Steve吃掉了剩下的、已经有点融化的冰淇淋。

 

天快亮的时候,他们终于决定去床上躺一会儿。

“你应该关注自己的角色,”Steve眯着眼睛说,“他演的很好——你知道那个什么网站上有个人气投票吗?冬兵是第一名。”

“我知道,”Bucky把脸埋在羽绒枕头里,“而且他们还不停地说‘让他吃李子!’拜托,我真不觉得李子有什么好吃的。”

“人们爱他。人们爱你,Buck。我曾经还担心电影会给你带来困扰,因为你的角色总是没什么台词,也从来不为自己辩解——但事实是它也让更多的人试图去理解你,或许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理解,但完全出自真心。”Steve摆弄着手里的毛绒熊玩偶,“他们写了很多关于你的文章,画了很多画,都非常棒……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你、保护你。”

“我真的很高兴看到这些,”他的嘴角浮起一个宽慰的笑容,“因为我并不是唯一一个站在你这边的人。”

“只有你一个也没关系。”Bucky嘟哝着,翻过身把额头抵在他的肩窝里。

 

接下来一整天他们都没出门,Bucky趴在地毯上玩一副三千片的拼图(Natasha送的周年礼物),Steve烤了个酸的要命的李子蛋糕。

“拒绝。”Bucky怒气冲冲地把叉子扔进花瓶里。

 

Bucky在各种社交网站上找到了更多深度影评。有人把三部美国队长里的蛛丝马迹都拼起来,揣测出了各种故事背后的故事、阴谋底下的阴谋。“他们简直是把每一帧画面都翻来覆去的看过了,”Bucky由衷地赞叹道,“Coulson可以招募这些作者当情报特工。”

“我更喜欢看粉丝们收集的动图合集。”Steve拿出手机,得意洋洋地给他看收藏记录——冬兵穿衣合集,冬兵打架合集,冬兵吃东西合集,(冬兵的)金属臂合集……

Bucky翻了个白眼,点开自己的收藏:美国队长表情包合集。

 

“这什么鬼??”Bucky看着最近的热门话题No.1:#给美国队长一个男朋友#。

他瞪着Steve,“你不是已经有我了吗?”

 

Steve问他要不要拍张合影发到网上,打上#美国队长和他男朋友#的tag。

Bucky想了想说,还是算了。

“你知道我也不在乎这个。”他靠着Steve宽厚结实的脊背,专心致志地用口香糖纸折一只鲸鱼。

 

热门话题每天都在变,等到下一个周末,人人都在讨论的爆炸新闻变成了#美国队长是九头蛇卧底#。

“WTF???”Bucky差点把手机砸到咖啡壶里。

“大概是漫画编辑又想了个新的反转故事,”Steve摊手,“关于我的漫画也画了好几十年了,各种奇思妙想都出现过。”

“这也太过分了!”Bucky气得脸发白,“他们怎么可以……”

“尝尝这个,”Steve把一小块牛肉塞进他嘴里,“味道怎么样?”

“这完全就是在抹黑你!”Bucky嚼着牛肉愤怒地低吼,“你用性命与之抗争,他们却要把你和九头蛇混为一谈?Steve,我绝对不能接受这个,人们会怎么看待你?我不能……”他眼圈都红了,紧握的拳头几乎把屏幕捏碎。

Steve愣了愣,放下手里的汤勺,走上前轻轻地抱住他。

“那不是我,”他在Bucky耳边说,“你知道我是谁。”

“你是Steve Rogers,”Bucky哽咽着说,“是个打起架来永远都不知道逃跑的布鲁克林小个子。”

 

“我还是讨厌这个,”Bucky盯着手机,一边戳盘子里的西兰花,“他们还把章鱼p在你的电影剧照上。”

“好好吃饭,不要玩手机。”Steve严肃地说。

 

“不了解你的人会以为那就是真的。漫画也好,电影也好,哪怕是谎言也会留下烙印。”Bucky把那只折纸鲸鱼涂成了深蓝色,“你不应该承受这个。”

“我不介意,不足挂齿。”Steve横躺在沙发上,头枕着Bucky的肚子,“美国队长一开始还是个卖国债的舞台小丑呢,”他笑着说,“人们大可以拿它编故事,我还挺习惯这个的。”

“参军,接受血清试验,加入复仇者,和各种各样的敌人战斗……我做这些从来不是为了得到任何人的歌颂或崇拜。赞美也好,诋毁也好,言语不能改变事实,而我也不会因此停下脚步。”

“我并不想当一个英雄,我只想做一个好人。”

Bucky沉默了一会儿,把蓝色的鲸鱼放在他的额头上。

“今天的演讲也很棒,我应该替你录下来。”

 

冰箱空了而他们都不愿意出门采购,Steve只能叫了五个大号披萨外卖当晚餐。

他坚持要Bucky补充维生素,强迫他吃掉最后一个软趴趴的猕猴桃。

“味道太恶了,”Bucky大口喝水,“我宁愿吃肥皂。”

Steve把自己披萨上的青椒抠出来堆在他的盘子里,“为了保持健康。”

 

“你真的不打算说些什么吗?”Bucky盯着手机屏幕上的#九头蛇队长#发呆,“也许很久以后还会有人认为你是个虚伪的坏蛋。”

Steve站在沙发背后给他擦着头发,“你认为我需要考虑这一部分人的看法吗?”

“不需要。”Bucky点点头,把手机扔到茶几上。

Steve弯下腰来亲了亲他的发顶。

 

Bucky只坚持了十分钟就重新拿起了手机,“我忍不住想掐架,”他说,“我能借你的账号去骂人吗?”

“别浪费时间,”Steve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,顺势搂进怀里,“我们应该干点更有意义的事情。”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说的话都在文里了,能安慰到我的只有这一点:如果他们真的存在,大概是世界上最不care这些破事的人吧~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1378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