é

请给我评论(ˉ﹃ˉ)

【盾冬】【Evanstan】前方直行 Go straight (中)

前文:(上)

*赶在过年前终于憋出了更新……

*卡得太厉害,不得不换了种偷懒的写法。

 

3

“怎么样?”Steve转过身来。

Bucky一脸冷漠地看了看他的格子衬衫、卡其色休闲裤和棕色运动鞋,沉默地回到了浴室。

 

“现在是八月,”Steve担忧地问,“你这样穿不热吗?”

Bucky瞪了他一眼,执着地系上短靴、戴好手套,把皮夹克的领子调整成一个半竖的角度。

“要不要涂点遮瑕膏?”他看着Steve,“你脸上有块小淤青。”

Steve笑着摇头,伸手替他擦了擦脑门上的汗。

“走吧。”

 

4

出门半小时之后,Bucky看起来简直像要融化了。他的头发湿透,脖颈上的汗水流成了小河。Steve要他把皮夹克脱掉,但Bucky坚定地拒绝了。“里面的T恤破了一个洞,”他低声说,“Steve,为什么我们连一件完好的新T恤都没有?”

Steve惭愧地低下头,用手里刚接到的广告单替他扇着风。

他们现在是真的后悔了,这种天气只适合宅在家吃冰淇淋看喜剧片,乖乖蜷缩在冷气的怀抱里。去他的电台节目和电影明星,两个九旬老人瞎凑什么热闹呢。

但即便如此,自律心和责任感也不允许他们临阵脱逃。

 

5

在接待室里,Bucky把脸对着空调口吹了足足十分钟,直到自己看起来不再像刚刚跑完一场马拉松。他整理了衣服和头发,又费了好大劲儿徒手把Steve衬衣上翘起的标签扯掉。

 

6

“嘿!你们好——”电台主持人从录音棚冲出来,一边热情地高声打着招呼,一边展开双臂似乎要给他们两人来个大大的拥抱,“天哪,简直难以置信,抱歉我有点激动……”Bucky本能地后退了一小步,对方停了下来,收回的双手在胸口紧张地搓成一团。

他看起来是个相当有活力的年轻人,金棕色的短发略显凌乱,脖子上挂着一个巨大的耳机(仍然传出噼里啪啦的音乐声),肢体动作和面部表情都异常丰富,“我是Peter Quill,叫我Peter就行,真的很荣幸能见到你们,哇噢,兴奋得想跳舞!”

Peter控制不住地扭了几下,Bucky躲得更远了。

这一切都是错误的决定,他绝望地盯着主持人身上的深红色皮夹克,虽然颜色不同,但看起来就是该死地和他身上的那件一模一样——为什么会有人和冬兵选择同款外套?为什么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穿上它?

 

7

“这里是星爵,跟我念,Star-Lord。我们的节目将在半小时后到达,今天可是个大日子……”

 

8

Bucky在狭小的椅子里缩成一团,Steve担忧地把一只手搁在他的靠背上。另两位嘉宾还没到场,他们不知道这段尴尬的间隙应该做点什么。半透明玻璃后面的隔间里还有几个戴着耳机的工作人员,时不时向他们投来偷瞄的眼神。应该走过去say hi吗?还是坐在原地挥挥手就好?Steve暗自思量了好一会,最后保守地选择露出友善的微笑。

“你觉不觉得星爵有点儿眼熟?”Bucky终于从撞衫的悲痛中缓过来,用手肘捅了捅Steve的肚子。

兀自走神的Steve困惑地嗯了一声,“什么?”

“我们上周不是看了一部恐龙电影么,他长得有点像那个男主角。”Bucky歪头盯着Peter,后者冲他挤眼睛咧嘴笑,“就是养了三只迅猛龙的那个。”

喔。

 

9

“另一对儿来了,做好准备,嗒哒——”

 

10

Bucky很想显得友好些,但过度紧张还是让他僵直得像个铁皮人。好在Steve拥有更多舞台经验(尽管是很多年前了),领着他上前握手、微笑、寒暄,一气呵成。

让Bucky感到稍为放松的是,Chris和Sebastian都穿着朴素的套头衫,没有抹发胶也没有戴领结,他们看上去当然很不错——尽管和想象中有点不一样。Chris的皮肤白得像在发光,络腮胡子糊着半张脸,剃了个短短的、毛茸茸的寸头。他不再像美国队长的克隆人了,去掉金发、去掉严肃的神情,他和主持人拥抱的时候立刻感染上了多动症,大笑起来感觉能吞下一对杯子。

Sebastian仍然留着及肩的棕发,说话带一点儿鼻音。坐在Chris旁边的他看起来安静又害羞,而且比电影里瘦多了。

 

11

“所以,想谈谈你们对彼此的第一印象吗?” Peter用笔敲着麦克,制造出一串奇怪的背景噪声,“电影演员和真人原型的碰面常常有,但这两位原型可不一般。”

就像老师忽然抛出一个看似简单的开放性提问,每个人都能说点什么但都不确定哪种才算正确的答案。在一秒钟的沉默里,Chris挠了挠自己的后颈,Sebastian把垂到额前的头发别到耳后;Steve习惯性地皱起眉认真思考,Bucky啃着自己手套上的线头。

“Chris,”Peter老师点名道,“我猜你会愿意第一个发言。”

“呃——”Chris摆出了夸张的惊讶脸,“我得说我现在还没回过神来。我一开始以为是在开玩笑,或者做了个美国队长的动画CG什么的,没人相信你们愿意来这种名不见经传的电台节目……抱歉Peter,你的节目很棒,我就是——我很激动,这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经历之一。”

“好吧,我们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……”

“等等,我不是故意说得像告别语的!”

 

12

“队长呢?”

“叫我Steve就好了。我和Bucky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节目,说实话,我们都有些紧张。电影很棒,这也是让我们下定决心接受邀请的原因。很高兴能和Chris还有Sebastian见面,我同样倍感荣幸。”

Bucky低着头,用余光瞥见对面的两个人不自觉地挺直脊背、收紧下巴。Steve太严肃了——

“你们有穿好防弹衣吗?”Bucky开了个玩笑。

 

他成功地引起了两秒钟的冷场。Bucky在意识到之后立刻感到了懊悔,毕竟台本大纲上根本没给他安排台词。“我并不想发言,”他让Steve在邮件里写上,“冬兵喜欢沉默。”

Peter最先反应过来,“天哪你们刚刚听到了吗?朋友们,这绝对是本年度最酷的台词了。”

Chris满脸写着“哦原来是个玩笑”的恍然大悟,Sebastian则用双手在胸前比划:“我穿了一件超厚的金属护甲,但Chris没找到他的尺寸。”

这句话让Chris大笑起来,“我得订做,他们告诉我这至少得花上半个月……”

 

13

他们聊了一会儿电影,Peter表现得像个超级英雄的超级迷弟,抛出了各种漫画细节、剧本八卦和幕后花絮。“我们听说Chris的手臂在拍摄中受了伤,因为要拼命拉扯一架货真价实的直升机——那一幕真的太棒了,地球上一半的姑娘都为此发了疯。”

“所以队长,你真的能对抗一架飞机吗?”

Steve笑了笑,“我没试过。”

“但你会为了他挑战这个的,对吧。”

Bucky看着Steve,Steve似乎想到了什么话但不好意思说出来。

“我们一般不会跟飞机过不去,”Bucky说,“他只挑战过单手把我给扛起来。”

 

“我大概有两百三十磅,”Bucky补充道,晃了晃左胳膊,“加上这个。”

Chris和Sebastian同时笑起来,“Seb也增重到了两百磅!”Chris迫不及待地说,“那段时间他看起来真是,哇哦。”

Sebastian显得有点窘迫,“我好像有点做过了头,第二部用过的手臂模具完全套不上了,化妆师们不得不全部重来一次。”

“很难插进去对吧,我听说你一个人用掉了好几升润滑油。” Peter对着Sebastian挤眉弄眼,Chris笑得整个人直朝后仰。

Steve脸红了,Bucky没明白这有什么可笑的。

“反正不会比我装上这条胳膊更难。”他嘟哝道。

 

14

“然后我们收集了一些粉丝热评,” Peter说,“它们来自于各个最有人气的社交网站——如果能见到Steve和Bucky,你最想对他们说些什么?”

“猜猜看。”

“我不知道——说起来有点难堪,但刚刚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无数记者问过我的那个问题,Chris,怎么才能变得和你一样?”美国甜心叹了口气,“他们指的是肌肉,但我能说什么呢?多跑跑健身房,多吃鸡肉。我不是在抱怨什么,不过有时候我也挺想尝试一些,比如,瘦骨嶙峋的角色……”

“你是对Steve的角色有什么不满?”

“不不不,当然不是这个意思。我是猜——会有人说这样的话吗?Steve,怎么才能变得和你一样?”

“我见过这样的问题,在某个动画或者漫画里,”Sebastian接话了,“有人问队长到底是如何做到的,是什么支撑着他那颗七十年时光都难以撼动的心灵?

Steve看上去有些困惑,“没有人问过这个。事实上我也觉得这并没有什么意义,为什么需要变得像Chris或者像我?做你自己就足够了。”

 

“好吧,话题有点跑偏。事实上人们最想对Steve和Bucky说的一句话是‘快去结婚吧’。”

 

15

“你们已经演了超过3部系列电影了,在很多小朋友心目中美国队长和冬兵就是Chris和Sebastian的样子。这会对你们造成什么影响吗?”

“well,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我确实会对自己要求更严格。”Chris摸了摸自己的胡子,“有时候我玩得有些过头或者出门不修边幅,朋友就会说‘天啊美国队长可不该这样’,或许我当时不在意,但冷静下来就难免觉得犯了错……”

“你没有错,”Bucky说,“美国队长也会玩过头和不修边幅,别在意。”

Steve一脸无辜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冬兵是一个很棒的角色,我花了很多心思研究剧本,看了漫画原作和有关战争的书,努力地去揣摩其中的……心境。我当然——我知道自己永远也不可能完全理解,因为没有人能有那样的经历。但无论如何,

这个角色带给了我很多正面的力量,我希望自己没有让真正的Bucky失望。”

Sebastian真诚地看向对方,但后者低着头在拨弄桌上的吧唧熊玩偶。

 

16

“所以你们不会每次出任务都穿着制服?”

“那不太现实。”

“迷妹们大概要失望了。”

“制服真的不那么舒服。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可以穿着T恤和迷彩短裤拍电影的群众演员,尤其是当自己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没办法脱下靴子的时候……”

“我记得我那时大概穿了五层裤子。”

“我们没有那么显眼的制服和头盔,也不会在出场的时候自带背景音乐。Steve有盾,我有枪,就这样而已。”

 

17

“有位听众想向你们打听有关Tony Stark的消息。‘我们亲爱的钢铁侠先生还好吗?他的那位演员也迷人极了。’”

“Tony不喜欢这部电影,”Bucky认真地说,“即使有人在网上拼命支持铁人队,Stark企业也不会给他们发钱的。”

 

18

“我们真的喜欢Sam,” Steve说,“他是这世上最棒的朋友之一。”

“AM既幽默又体贴。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欢乐,真的。每次和他一起拍的戏份都让人笑得停不下来。”

 

“所以Sam和AM其实是同一个人吗?” Peter一副大惊失色的样子,“史上第一位本人出演的超级英雄?!”

 

19

一小时很快就过去了。

“今天的节目差不多该结束啦,一次完美的愉快野餐!最后还有什么想对四位特邀嘉宾说的话吗?机不可失时不再来——”
话筒声被掐断了。

“靠!”Peter踹了一脚凳子,“我这次只超时了30秒不到OK?火箭仔,拜托下次让我好好结束。”

 

“你们还想在这儿聊聊天吗?我是说,机会毕竟挺难得的。” Peter搓着手,“我可以点个咖啡外卖,附送炸鸡的那种。”

Chris和Sebastian都委婉地表示还有别的安排,于是Steve和Bucky也站起身准备和他们告别。

 

“我一直想问——”Bucky忽然说,“一个问题。”

正离开座位的Chris和Sebastian同时转过脸来。

“……你们俩,是一对儿吗?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30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