é

请给我评论(ˉ﹃ˉ)

【盾冬】Song of Silence 22

 前文: 21

*上章有一点点改动。

B22

冬兵无法理解那个瞬间他内心的感受,仿佛空荡的胸膛里一面无形的小鼓遭受了奋力一击而震荡不停。为什么明明对昔日的爱情一无所知,却为一句简单的表白而感受到似曾相识的愉悦和痛楚?他不敢再看对方满含哀戚的蓝眼睛,也不想因为这一瞬间的悸动而再次徒劳追求光的幻影。

他在片刻动摇之后立即使自己确信:这只是Bucky留在他身体里的微弱残像,就像一个渴水之人对于绿洲的乡愁。温情会带来软弱,冬兵不想让莫名其妙的情绪影响自己的判断力和生存能力,他抿紧下唇,板起面孔:“你爱的是Bucky,不是我。”

那双手仍然固执地停留在他的颊侧,手心的热度让他整张脸都开始发痒。Steve凑近了,轻声问道:“那么你是谁?”

“我——”冬兵瞪大了双眼,想撇开头却被Steve的十指牢牢固定。这可真是个难题。他当然不能称自己是winter soldier,那只是一个武器的代号;他也不能用James B.Barnes这个名字,这大有冒名顶替二战英雄的嫌疑;他想要飞快地给自己捏造一个足够普通又低调的名字,却在这紧要关头爆发了选择障碍症。

 

“我是……我。”他最终虚弱地给出了一个堪称耍赖的答案,仿佛交了白卷一般羞愧地垂下眼盯着对方的脚尖。

Steve用力扶着他的下巴,强迫他把脑袋抬起来一点,“那么我爱的就是你,”他的眉心皱起一道浅浅的河谷,声音里几乎带上了乞求,“看着我……相信我。”

 

可怜的Steve,冬兵相信他不会欺骗自己,他只是搞错了。就像某些电影里一样,人们深陷在失去所爱之人的悲伤里不能自拔,往往会因此充满不可理喻的执念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他把那两只热乎乎的手掌从自己脸上挪下来,学着Steve的口吻安抚对方,“一切都会好的……你可以当作Bucky已经毫无痛苦地死去,不用再经受七十年的折磨。”

但这话显然没有起到任何安慰的作用,Steve的眼圈红了,眸子像星辰黯淡下去,“我了解Bucky,”他说,“Bucky永远都不会放弃——这正是他成为你的原因,因为他爱我,正如我爱他一样。”

冬兵叹了一口气。

“但我并不爱你。”

 

这是他经过理性思考而得出的结论,但Steve却被这句话完全击垮了。他的手从冬兵肩膀上滑了下去,宽阔的双肩就像塌陷的山丘。那双蓝眼睛的视线仍然停留在他的脸上,微张的嘴唇似乎急切地想说些什么来反驳——

“叮!”短促的信息提示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,Steve懊丧地垂下头去翻看手机。一阵短暂的沉默过后,继续这个话题的唯一时机似乎被错过了,两个人同时陷入了轻微的手足无措之中。冬兵的情绪字典里还没有“(因为剖白心迹而产生的)尴尬”这个概念,他只是因为Steve满脸困窘的表情而产生了连锁反应,仿佛自己不该说那些话似的。

Steve松松握着手机,最后像是放弃了什么一样长出了一口气。“Coulson说他们大概需要两周时间来讨论是否做出下一步安排,或者别的方案,之类的。所以这段时间我们还是得维持现状,”他顿了一顿,“我是说,一起住在这儿。”

冬兵歪了歪头,示意Steve继续说下去。

“你可以把我当成你的室友,”Steve说,“如果这能让你感觉比较自在的话。”

冬兵可以接受任何一位室友。但为什么Steve的表情看起来难过极了?

“作为室友,人们通常会订立一些规则。”Steve转身去房间里取了几张纸,摆在桌子上。“所以考虑一下你希望我们共同遵守的规则,好吗?你可以写在上面,然后我们再讨论。”

 

冬兵瞪着眼前的白纸。他从没有被要求思考这样的事情,也不知道普通人意义上的“房间伙伴”(roommate)究竟有些什么常见的生活准则。他茫然得像面对一项完全摸不着头脑的家庭作业,或者一项不属于他能力体系范围内的任务。

Steve说他们应该各自写出自己想要的规则,然后交换、商议、达成共识。这太麻烦了,而且完全没有必要。如果一定要完成这么一项工作,冬兵认为恰当的方式是Steve提出规则,而他只要回答“YES”或“NO”就行了。 

而且,商议意味着交谈,意味着他们得有大量的对话。整理和表达自己的想法对于冬兵来说仍然是一件劳心费力的事情,即使他已经能出声说话了,声带震颤还是会带来疼痛,何况他的声音也难听得像被化学毒雾给熏哑了似的。

莫名地,他觉得从前Bucky一定有着一副好嗓子,比他的喉咙受伤之前要好得多,能说出许多动听话,还会哼些美妙的小曲儿。当他忽然在梦境中嘟囔出一串无意义的单词,然后意识到自己恢复了发声能力的时候,他的第一反应就是紧紧地闭上嘴巴。

在那之后的半个月里,他一直没有允许那糟透了的声音从自己嘴里跑出来。他心想,如果Bucky的记忆回来了,那他恐怕得一辈子装作哑巴,才不会破坏自己在Steve眼中的美好形象。不过现在他不在乎了,反正冬兵不会讲笑话也不会唱歌,他不需要以声音(或者别的东西)去取悦任何人。

 

傍晚,他们在餐桌上交换了各自的规则纸。Steve显然对冬兵给出的答卷十分不满,他眉心的竖纹又加深了,盯着那张纸上仅有的三行字看了好几遍。

[1、各自睡觉。]

[2、各自吃饭。]

[3、不说“我很抱歉。”]

冬兵心虚地垂着头,Steve洋洋洒洒地写满了半页纸,他甚至还没有鼓起勇气仔细读完。

“第一条我没有意见。”Steve开口了,“你想要哪个房间?”

“都可以。”冬兵立即回答。

“你可以继续睡那里,如果这样会比较习惯的话,”Steve的眼眶仍然红红的,“除非你不想,呃,勾起什么不愉快的记忆。”

冬兵花了好几分钟才想明白他指的是什么,但他不确定Steve是不是在委婉地建议他换个房间。“不会不愉快。”他犹豫着说,“我能带着那条毯子吗?”

Steve愣了一下,“毯子?噢,可以,当然可以。”“还有你喜欢的抱枕、书,你想要的任何东西。”他指着自己写的第一条规则。[一、当你喜欢或不喜欢什么东西时,要说出来。]

既然Steve这么说了——“蓝色的枕头、华夫饼图案的枕头,有很多动物的那本书、小电筒,还有……我的战术背心。”

“最后一项不行。”Steve果断地说。

冬兵咬了咬嘴唇。他知道Steve委托红头发把他进医院时带在身上的装备和武器都收了回来,他会想办法弄到的。

“但其他的都没问题,”Steve的声音变得和缓了,或许他的心情也在好转,看来“规则”是有效的,“我的整个书柜都可以借给你。”

 

最终他们决定由Steve继续睡那间有大床的卧室,冬兵则拥有次卧。他们平分了所有的枕头,冬兵可以抱走他最爱的毛毯。

“如果你能做到我写的这一条,我就答应你的第三条。”Steve的手指在纸上点了点,冬兵顺着他的指尖看去,“二、诚实地表达你的感受。”

这似乎和上一条并没有什么区别,冬兵点了点头表示同意。

“我会尊重你的意愿、支持你的选择。我绝不会欺骗你,也不会勉强你。”Steve看着他,像是在诉说着一个重大的承诺,“如果我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,就再也不需要说抱歉了。”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吧唧视角要轻松多了,哎~~

后文:  23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7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