é

请给我评论(ˉ﹃ˉ)

【盾冬】前方直行 Go straight (上)

*一个积压已久的脑洞……不知道能不能写完……

*会有evanstan,还没出场就暂时不打tag了;

*背景依然是song of silence,不影响独立阅读。

1

 一开始,Steve觉得Bucky肯定不会同意的。

他打算自己默默地回掉邮件,甚至都不需要跟Bucky提起这件事。这类邀请太多了,电视采访、娱乐新闻、时评、真人秀、漫画公司、LGBT杂志……人人都想要他和Bucky去露个脸,说几句话,或者“只要出现就好”。他们从来没有答应过,Bucky只要看到话筒就下意识地想捏碎它,而Steve也讨厌聚光灯和虚伪的台本。

所以这个电台节目也一样——Bucky大概都不屑读完那封冗长客气的邮件,抬抬下巴就足以表示拒绝了。 

 

他们难得在家里吃一顿晚餐,Steve烤了土豆和青椒,用囤积多时的奶油做了蘑菇浓汤。在他搅拌汤汁的时候,Bucky百无聊赖地在厨房门口转来转去。

Steve就这么随口说起,“昨天又收到邀请信了,”他往汤里加了一些芝士条,“一个电台节目。名字很有趣,叫做‘太空野餐’。”

Bucky皱了皱眉,“什么?”

“邀请我们去参加电台访谈。大概就是随便聊聊,回答一些问题之类的。”Steve回忆了一下邮件的内容,“只有一小时,挺短的。”

“电台……”Bucky抱着手臂斜倚在推拉门边。

“对,电台。所以不用出镜,大家都只能听到声音。”

“噢。”Bucky穿着拖鞋的脚在地垫上蹭了蹭。

“而且他们还邀请了Chris和Sebastian。”

Bucky抬起了头。“Sebastian?”

“就是电影里扮演美国队长和冬兵的演员。Sebastian演的是你,我们看的时候你一直说他太胖。”

“我知道,”Bucky晃了晃脑袋,“一个罗马尼亚人,深棕色头发,冬兵是他的职业生涯里最受欢迎的角色了。”

Steve耸了耸肩,“他演得很不错。”

 

这个话题本应到此为止了。晚餐结束后,Steve在收拾盘子,懒懒躺在椅子上的Bucky忽然问他,“那个节目是什么时候?”

Steve愣了一下。

“太空野餐。”Bucky说。

“呃……下个月底?八月三十日。”Steve并不是很确定,他没有特意去记这个。

“那还早。”Bucky点了点头。

Steve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,“你是说你想去参加吗?”

Bucky漫不经心地揪着桌布,“你不去吗?”他反问道。

“不不,如果你去的话我当然也去,但是我以为——我以为你不感兴趣。”

“没什么兴趣,”Bucky说,“我就是想见那两个人。”

 

Steve感到很惊讶。这种惊讶一直持续到他写完回复邮件、仔细确认时间和地点,并把必要的信息记在日程本上。他和Bucky要去参加一个电台节目!而这是Bucky第一次对完全不在接触范围内的“普通人”表现出巨大的好奇。并不是说Steve就完全没有好奇心——毕竟这两位演员成功地塑造出了银幕上的Steve和Bucky,这让他们之间产生了某种奇妙的联系。

Bucky窝在沙发上一边吃薯片一边看电视。他好像已经把这件事忘到了脑后,而Steve莫名地负担重重。这半年来都没有发生什么外星人入侵或者怪兽摧毁城市的危险事件,两个人一直在刻意远离公众的视线。短短一小时的电台节目,Steve由衷地希望他们不会把一切搞砸。

  

2

“太空野餐”的节目组遵守了承诺,没有在任何前期宣传中提及他们的名字。Bucky说这个节目本来也没有多火,“大概做梦都没想到我们会答应,”他嘟囔着,“能请到Chris和Sebastian就够他们上推特头条了。”

Steve在一周前收到了工作人员发来的确认邮件和话题列表,“如果有哪些问题是我们不愿意回答或提及的,可以把它从台本里删掉。”

“嗯哼。”Bucky舔着冰淇淋,烦躁地把被风扇吹起的头发撸到脑后。

 

他们一起浏览了附件里长达32项的列表,其中包括复仇者基地创建史、团队作战守则、与钢铁侠的不和传闻、国庆日、纽约交通、巴西奥运会、彩虹游行、美国队长系列电影……

Bucky宽容地留下了其中一大部分,被删掉的是二战回忆和有关他的过去。“就算有人问我也想不起来,”Bucky说,“希望九头蛇那儿还留了一本冬兵个人传记。”

最后一条是“某些涉及隐私的成人话题”。Steve和Bucky盯着它看了一会儿,然后各自在脑海中模拟出了无数个令人尴尬的场景。

Steve默默地挪动鼠标,把这一条和下面好几个光看就叫人脸红的子话题都删掉了。

 

“多人访谈的时候,主持人总喜欢考验嘉宾们对彼此了解多少,”这是Bucky总结得出的经验,“如果我们什么都不知道,一定会显得非常没礼貌。”

Steve深以为然。

他和Bucky分工合作,把美国大胸甜心和罗马尼亚小王子的履历表倒背如流。Bucky搜集了很多有关两位演员的资料,甚至和Steve一起补了好几部他们主演的电影。老实说那些电影都不怎么样,但Steve还是勉为其难地在其中寻找优点,“Chris的身材很棒,他跑起来的姿势非常优美,”他指着影评里面的剧照,“Sebastian总演些奇怪的角色,但他有双无辜的眼睛,令人同情的眼神……”Bucky一边打哈欠一边努力地打起精神,距离日程本上那个画红圈的数字只剩下三天了。

 

他们一度打算保守秘密,各自编好了请假理由,只希望队友们永远不会去听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电台节目。然而在那个日期的前一天,自以为做好了充分准备的Steve和Bucky,被一个永恒的难题击倒了——

穿什么?

这本来不应该成为一个难题。在Bucky开始纠结的时候Steve甚至还安慰他“没关系,像平常一样就行了”,但Bucky说不行。

“会被拍照的,四人合影,二人合影,团体合影,粉丝合影……”Bucky把一大堆各种颜色的老头衫塞进抽屉里,“我们会和两个英俊的、化好妆的明星站在一起。你想被比下去吗Steve?总之我不想。”

Steve不得不仔细考虑了一下。他坚信Bucky有着这世上最完美的面孔,但他也不能接受Bucky穿得不如别人好看。

 

在老头衫和旧T恤的海洋里徜徉一下午之后,Steve绝望地给Natasha打了电话。

“所以,你们俩准备去参加一个节目,这是你们俩七十年来第一次公开秀恩爱,却不打算告诉我或者别的任何朋友。出席日就在明天,你们发现衣柜里没有一件能胜任公众场合的衣服。”Natasha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冷藏柜里冻了两个月的冰块,“在这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,你们选择了向我求助。荣幸之至啊,队长,队副。”

“对不起,”Steve拿出了他最为诚挚的嗓音,“我们真的需要你的建议。”

“我会送你口红,”Bucky说,“RedSkull的整个秋季限量系列。”

 

半小时后,他们收到了一个巨大的宅急送包裹。

里面是两套正式礼服,配着不同的领结、领花、衬衣、皮带、丁字裤和鞋。

Bucky往自己身上比划了一下,又把另一套拎在Steve面前看了看。

非常合身,精致优美。

两个人冷静地把防尘罩套好理顺,挂进衣柜角落。

Natasha一定是误会了什么。他们只是去参加一个60分钟的快餐电台节目,并不是去结婚。

 

“睡觉吧,”Steve叹了口气,“问题总会解决的。”

“我不想去了。”Bucky说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51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