é

请给我评论(ˉ﹃ˉ)

【盾冬】Song of Silence 23

前文: 22


A23

Bucky——冬兵,哦不,管他的,Steve在心里还是叫他Bucky。Bucky对他的规则全盘接受,尽管他不知道这些规则能够被实践多少。他们唯一的矛盾出现在第二条,Bucky提出的“各自吃饭”。

“所以你想要在自己的房间里吃吗?其实你想在哪里都可以,”Steve说,“我可以给你买个深口的大碗,唔,就像韩国人的那种。”

“不是。”Bucky严肃地看着他,“我自己解决。”

“但是我不能出去,所以你还是得帮我采购原料,”他想了想又说,“我自己做,不用你帮我。”

冬兵会做饭吗?Steve短暂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,随即又想到某些他不愿回想的资料记录,关于营养针剂和饥饿实验之类的。他摇了摇头,“没有必要这样,我不同意。”

“我自己做,”Bucky的嘴角坚决地向下撇着,“如果你觉得我不会,可以教我。”

“你得借我厨房,还有工具。我会洗碗,但所有的碗碟都是你的。”Bucky叹了口气,“我还是会欠你很多。”

Steve听得难受极了,“这没有必要,Bucky……我愿意为你做这些,拜托,哪怕是室友也可以相互照顾不是吗?”

“有必要,”Bucky说,露出冬兵的果决表情,“如果我将要一个人生活,我必须得学会这个。”

Steve被说服了。他为那悬而未决的分离而伤心得仿佛窒息,却没法再出言反驳。

 

冬兵当然不会做饭,但现代生活的好处在于,他们发明了速冻食品和傻瓜式烹饪工具。榨汁机、切片器和搅拌棒解决了大部分问题,而意大利面、腌制鸡肉和分装冻豌豆看起来足够饱腹。更何况这世上还有更棒的东西——披萨,中餐,以及星巴克外卖。

医生说Bucky的食谱应当柔软清淡,尽管他自己也对食物的口味不以为意,却因为依然灵敏的嗅觉而挑剔起气味。当Bucky开始进军厨房,Steve才知道他讨厌纯牛奶、牛油果和烟熏香肠,喜欢闻起来清爽的番茄和柠檬。意料之外的是,当Steve教他煮咖啡,并且加上巧克力和糖的时候,Bucky被那种醇厚甜腻的香气完全征服了。

“咖啡因会不会对你的伤口有坏处?”Steve忧心忡忡,看着Bucky把咖啡杯抵在下巴上不愿意撒手。

“不会。”Bucky说,“我只闻闻,你喝。”

他说到做到,并且在咖啡饮料的制作上表现出了调酒师般的天赋,很快他们就再也不用点咖啡厅的外卖了,Bucky连挤奶油的手法也堪称专业。

或许Bucky可以去星巴克工作,Steve偶尔会这么想,如果他们愿意接受一个来历不明、带着金属左手的老兵……为什么不呢?他有时会莫名其妙地乐观起来,想象着Bucky穿上咖啡店制服的样子默默发笑。他可以去等他下班,在角落里坐着看会儿书……

而在别的时候,比如夜晚,当他替Bucky整理床铺的时候发现埋在枕头下的匕首,却不知道其他的武器被藏在哪儿,他的心依然会沉沉地往下坠去。他们不会再成为普通人了,不会再拥有任何一个毫无负担的梦境。

 

在某些方面,Bucky看起来的确变得更加放松了。这多少让Steve感到一些安慰,尽管同时也带来了难以言说的失落。以前他结束工作回到家,看到的总是蜷缩在沙发上的Bucky警觉地回过头的样子,但现在Bucky开始专注于某些事情——搅拌黄油或者清点子弹。显然他已经拿到了自己的战术背心和武器库存,Steve也决定不再过问这个。无论如何,Bucky能够保护自己是件好事,Steve希望他能够睡得舒服,如果枕着匕首入眠能让他觉得更安心一点的话,又有何妨呢。

Steve自己也总是把盾牌放在床角。但他第一次独自在大床上度过整个夜晚的时候,仍然焦虑得就像一只失去尾巴的袋鼠。他睡不着,时时刻刻都在注意着隔壁卧室传来的声音,尽管事实上那儿安静得没有任何响动。

Bucky会不会还在做噩梦?他藏在身边的武器会不会伤到自己?他能睡着吗?他会冷吗?……

Steve在漫长的煎熬中捱到清晨,当他听到房门打开,Bucky熟悉的脚步声从门口走向浴室的时候,他的心才回到胸膛里。

在充满焦虑的浅眠里,他常常梦见自己冲进那个房间,而Bucky已经消失不见。在四面白墙上留着零零落落的弹孔,还有冬兵说出的那句话——

“我并不爱你。”

Steve不曾相信这句话,但它确实带来了失恋一般绵长而酸涩的痛苦。“室友”式生活开始以后,他和Bucky一起做饭、一起打扫,各自占据沙发的两端看书或者看电影,再也没有任何亲密的身体接触,甚至连肩膀也不曾碰到一起。一切都变得礼貌而生疏,却比之前数度慌张混乱的亲近更加不自然。他们曾经在一起,也曾经分离,但从来没有像这样可望而不可及。

 

那天夜里,Steve失魂落魄地从衣柜里翻出属于Bucky的盒子。在遇见冬兵之后,他已经很久没有再把它拿出来过了。里面有Bucky手写的几封旧信,其中一封是写给他的。

信很简单,笔迹匆忙,只有寥寥几句话。

“亲爱的S:我想我可能随时会死……也许不会。别做傻事,好吗?我得看着你,因为你就是不让人省心。有时我会很害怕,但我永远不会后悔。我爱你。

没有落款,也没有日期,Steve至今不知道这封信写于何时何地,以及当时的Bucky究竟怀抱着怎样的心情。

读过一次之后,他再不敢轻易打开,甚至不愿回想。因为这短短的字句,薄薄的信纸几乎把他的心削成碎片。

从前他会想象Bucky的灵魂就在他身边。Bucky一定会笑着对他说,亲爱的,你得把我放下,重新开始。你可以和任何人在一起,新时代的姑娘也会喜欢你……小伙子也行,你们可以领养个孩子,给他起个和我一样的名字……

不,我不会的。他对着虚空喃喃自语,我没有办法和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在一起……我爱你,我仍然爱着你。

 

[不如带你的朋友出去散个步?沿着你的晨跑路线,可以顺便去超市采购。周末愉快,Cap。]

Steve一手端着刚烤好的松饼,看着Coulson发来的信息发了一小会儿呆。Bucky正在他旁边专心致志地煎鸡蛋,金属左手灵活地掌握着煎锅,因为完美的形状和香味而露出一个满意的、浅浅的微笑。清晨的阳光从窗口闯进,在他的侧脸上抹出一轮金色柔光。

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,Bucky学会了一切Steve教给他的东西。他会穿着围裙做出一顿不错的晚餐;他会用小网兜捞出金鱼,清洗鱼缸然后再换水;他会用毛刷清理地毯和浴缸,分门别类地熨烫衣物……他的身体恢复了强健和灵活,长及肩膀的头发扎成一个蓬松的马尾。他能够照顾好自己,不论是在战斗、还是在独自生活。

Steve把屏幕向下滑去,盯着第二条信息。

[PS:这是一个评估。祝你们好运!]

Bucky已经完成了他的煎蛋任务,正在试图把一摞松饼摆成不会坍塌的形状。

“嘿,想出去走走吗?”Steve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的好想在队3上映前写完嘤嘤嘤


后文: 24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7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