é

请给我评论(ˉ﹃ˉ)

【盾冬】Song of Silence 20

前文: 19

 

B20

当那一声困兽般的哀嚎不受控制地迸出喉咙,绝望击穿了冬兵的胸口。

Bucky的记忆既不存在于他的头脑里,也不存在于他的身体里。

他尽力了,摆出完全弱势的姿态,把脸埋进枕头里,两只手紧紧交握,仿佛被无形的镣铐所束缚。他让Steve用全部的体重压制住自己,不留下任何攻击的余地,否则他一定会在受到侵犯的瞬间就本能地挥拳打断Steve的肋骨。

他忍住颤抖,忍住呜咽,拿出所剩无几的全部柔软,试图去捕捉每一丝微弱的欢愉。但当Steve拥抱着他,嘴唇吻遍每一寸皮肤,手指嵌进柔软的肌肉,他依然无法感受到旧日的激情,他的身体仿佛是死的,又仿佛插满敏感的尖刺,每一下触碰都只带来痛苦。

那些尖刺是属于冬兵的记忆碎片,有关他的制造者们是如何一点点剥除一个人的天性与欲望。他们用各种手段来建立欲情与痛苦的反射,从剧烈的疼痛、痉挛呕吐到惊吓恐惧,直到冬兵对任何刺激都毫无反应,抑或回以残暴的攻击。他们也曾将冷冰冰的工具探入他的身体,以测试这人形的武器是否还会感到屈辱,以及身体内部的创口是否也能快速痊愈。

最后,他变得冷酷而不可接近,他的躯壳成为了痛苦的容器。

Steve足够温柔了,但在冬兵的感官里,这种温柔无限接近于一次小心翼翼的实验。他的眼泪流进羽绒枕头里,头脑一片混乱,躯壳麻木不仁,他不知道对方想要什么,不知道自己在无意识地求饶,不知道是该祈求这一切快点结束,还是继续服从永无尽头的折磨。

冬兵失败了,这就是穷途末路,无家可归。

他失去了最后的救命稻草,那些光明如星的回忆,再也不会归来了。

 

Steve用毯子把他裹起来,用最和缓的力道松松地拥抱着他。

冬兵不知道Steve在想什么,他由衷地希望这糟糕的未完成不会对Steve今后的感情生活带来什么障碍。

他太累了,累得只能闭上眼,维持着蜷缩的姿势。

在绝望过后,他感到释然。

就好像在风浪中挣扎许久,终于缓缓沉入水底。他再也不用做出任何徒劳的努力,也不再企图能回到念念不忘的过去。

他只能重新开始,冬兵想,他和Steve都是。

他再也不会成为Bucky。Steve的恋人已经在冰雪中逝去,他们没能找到对方。从此他们不必再相互怀念,也不必再相互补偿。

他和Steve都解脱了。

这个夜晚,睡着的冬兵仍然会时不时感到寒冷,但噩梦消失了。他裹着毯子,感觉到Steve撤走了温暖的怀抱,而他也没有挽留。

 

Steve很早就离开了床,冬兵则放任自己赖在上面。毛毯和枕头都很柔软,床单上存留着一夜久眠的温度,这些都让人感到眷恋。他伸直四肢,又立即因为床尾的冰凉而重新蜷成一团。

将近十点的时候Steve回到房间,带来热腾腾的煎蛋饼和奇异果汁。

冬兵吃掉了两片蛋饼,果汁一口也没有喝。他讨厌奇异果里面小小的籽,总是让他的嗓子发痒。他以前从来没有表现出来,因为Steve说“Bucky喜欢奇异果的颜色”。他不是Bucky,所以他现在不用再掩饰了。冬兵讨厌绿色的果汁,他把杯子推开。

Steve没说什么,默默地把自己的牛奶换给他。

牛奶的味道也让冬兵作呕,他没动杯子,站起来径直走去浴室洗漱。

回来的时候Steve仍然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呆呆地盯着已经冷掉的牛奶。他受伤的表情让冬兵有点儿后悔,他抓起牛奶勉强喝了一口,然后若无其事地回浴室吐掉,顺便冲了个澡。

在热水腾腾的雾气里,他看见自己的肩膀和脊背上仍然留有一块块的红痕。莫名的鼻酸只是一瞬间的事,伤疤毕竟要比吻痕更加持久。

浴室里充满了他们共同生活的气息。同样的浴巾,成对的杯子、牙刷和拖鞋,星星图案的脚垫,Steve买给他的发圈,随手搁在浴缸边沿的海绵,用掉一小半瓶的沐浴露和洗发水,熟悉的柑橘香味。他们就像任何一部爱情电影里,随处可见的、真正的恋人。

但这些终究都只是幻象而已。

 

冬兵曾经用上一切侦查手段,在他们的屋子里寻找Bucky存在过的证明。Steve的东西实在是少之又少,除了他看过的那个速写本,他只找到一个盒子。里面有几封信,两本书,一双手套,几块木片,还有一枚戒指。那大概就是Steve说起过的Bucky曾经用来向他求婚的戒指,很旧了。冬兵捏着小圆环看了很久,但他当然对这个小东西毫无印象。

Steve是个完美的结婚对象,冬兵想,哪怕仅仅凭着他这半年来和Steve相处的感受,他也能够笃定这个男人会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理想型。他的脸和身材都很好看,待人温和,细致体贴,擅长家务,煎蛋饼和煮汤都很拿手,还会做巧克力和布丁。

但或许是因为Steve把他当成Bucky,才会表现得这么完美。

那又怎样呢?Steve配得上任何人,小伙子或姑娘,但那个人绝不应该是一个罹患创伤后遗症的沉默杀手。他不会像Steve所说的那样“好起来”了,他只是一个没有过去的幽灵:熟知每一种杀戮的技能,却讲不出一句风趣的玩笑;他可以徒手掀翻一辆汽车,却差点用子弹打穿家里的扫地机器人;他不懂体贴和甜蜜,也不懂如何去爱一个人,他所有的柔情加起来都装不满一个布丁杯。

冬兵甚至都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再一次失控,对着Steve的肚子来上一枪。只要他留在Steve身边,Steve被盯上的危险就会变成双倍。

这不公平,因为冬兵和美国队长本应没有任何交集。他们曾是对手,但如今,他们只是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。

 

Steve有话要说,且欲言又止。冬兵熟悉他这样的表情:眉头微蹙,目光低垂,嘴唇张开又合上,手指不安地敲击桌面。。

“Bucky,”他终于开口了,“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
又来了,标准的Steve开场白。

“你一定记得我说过,我会对你负责,保证你的尊严、自由和重新生活的意愿。我希望能给你最好的选择,但我……我从来没有真正地让你选择过。”

他的嘴角浮起微笑,但眼神里却充满酸楚。

“很抱歉我一直忽略了你的想法。但我保证这样的错误不会再延续下去了,所以我现在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。我——我们曾经是恋人,但这并非真理,也绝不是永恒不变的东西。”

“你是自由的,你可以选择任何你想要的。”

冬兵眨了眨眼。他还没能完全理解Steve宛转的措辞,但很明显,Steve和他一样做出了某种重大的决定。

“所以,我现在问你,Bucky,你……你仍然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?”

 

半分钟过去,冬兵依然没有回答。这个问题很简单,但他却无法思考。他辨识不了此刻心中翻涌着的复杂情绪,就像他不知道牛肉的酱汁究竟是咸味多一点还是甜味多一点,就像他不知道在亲吻的时候,究竟需不需要闭上眼睛。

但他知道一件事:哪怕手指停不下颤抖,他也不得不扣动扳机。

Steve给不了他选择,他没有选择。

“如果你不愿意的话,”Steve说,声音沙哑,“我会帮你申请一个新的住所,一切都按照你的想法来,不管你想要一个人待着,或者和其他人一起……我还是会尽我所能地照看你,我也请求你让我们保持联系,Bucky,我……”

冬兵打断了他,“好吧,”他说,“好的。”

tbc

后文:   21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0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é | Powered by LOFTER